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交通运输局:开展职业卫生检查 上门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自11月29日起,区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区卫生监督所、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对全区70家一类、二类维修企业开展职业卫生检查,上门指导督察的举措赢得了维修企业的赞许。

此次检查主要检查维修企业是否对易发严重职业病危害的工作岗位进行危害告知并张贴醒目警示标志,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时是否将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及其后果告知劳动者,企业是否为劳动者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并对员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等。同时,对企业提出的相关台账不会做、职业健康培训流程不了解等问题,区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协助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帮助企业建立模板,切实解决企业工作上的难点。

加强职业健康教育,职业病危害预防,关乎每一名企业职工的健康和卫生安全。此次上门检查指导,很多维修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重视企业职工职业卫生教育与健康检查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方面,每日做好人员及设备消杀工作,职工全程佩戴口罩作业,规范操作流程,为全区维修企业卫生安全以及维修人员职业健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