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筑牢感控网络 打造专业化感控队伍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控管理,提升感控水平,落实“感控三级网络“的实际作用,保障医疗安全,金坛第一人民医院于9月9日举办了感控医师、感控护士规范化培训,各科室积极参与,共计6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院感科主任黄锡华和曹娴医生主讲。围绕“标准预防”的理念,讲述了感控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标准预防是什么、什么时候需要标准预防、具体怎么做到标准预防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隔离预防。

曹娴医生讲述了医院感染诊断的相关问题,并结合当前金坛第一人民医院感控管理情况,对感控医生、感控护士的职责和工作内容提出要求,让感控医生和感控护士发挥应有的作用,真正筑起感控三级网络。

随着医院的发展,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在建立“感控三级网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该体系。本次培训强调了标准预防的理念,发挥感控医生、感控护士在临床感控工作中的重要性,确保医务人员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人人都是科学感控实践者,将感控要求“入脑入心”。

希望今后在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及院感科的带领下,感控医生和感控护士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履职,将各项感控要求落到实处,营造安全的医疗环境,为临床诊疗工作保驾护航。(王玉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