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领导来坛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蕾来坛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我区医疗废弃物收集和集中处置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常州市副市长狄志强,我区领导陆秋明、吴小华、周文俊参加活动。

盛蕾一行首先前往青年公寓隔离点,重点了解隔离点防疫物资储备、消杀工作、监控管理和医疗废弃物收集等情况。青年公寓隔离点设置了隔离区、缓冲区、清洁区等区域。在监控室,盛蕾通过回调监控画面,全面察看了隔离点医疗废弃物的收集过程。她要求,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医疗废弃物收集、转运的同时,要强化设施、操作人员的消毒和个人防护,确保防护到位、避免交叉感染。

随后,盛蕾实地调研了常楹等离子体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全市唯一一家正常运行的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单位,承担常州市200多家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的收运及处置工作。盛蕾详细了解公司对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的全流程。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此轮疫情以来,公司累计实际收集处置医疗废弃物199.8吨,其中涉疫医疗废弃物81.7吨,全部及时安全处置,做到应收尽收、应收尽处、日产日清。

盛蕾指出,医疗废弃物的管理和安全处置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全,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弃物的安全处置显得尤为重要。盛蕾强调,要坚持市内医疗废弃物收运处置一盘棋,持续完善全市医疗废弃物应急处置方案,严格落实医废收集暂存转运标准和流程,统筹全市医疗废弃物现有处置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兜底处置能力,保障医疗废弃物安全规范处置。盛蕾要求,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企业要扛起社会责任,在企业运营中,将防控风险摆在首位。要逐步完善集、收、运全链条处理体系,打造数据共享平台,在落实中不断提升医疗废弃物的精准度和专业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