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常州“苏康码”赋黄码和转码有关事项的公告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4日,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常州“苏康码”赋黄码和转码有关事项的公告。

一、赋黄码对象

1.目前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天宁区兰陵街道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南、武进区湖塘御城)内停留过的人员。

2.对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重合人员进行赋黄码,按照苏康码黄码进行管理。

二、黄码转绿码方式

1.中风险地区短暂停留人员在赋黄码满14天且近7日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的自动转为绿码。符合转码条件未能自动转码的黄码人员,凭相关证明向所在地社区(村)、街道(乡镇)登记,并申请黄码转绿码事宜。

2.时空重合人员在赋黄码满14天且近7日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的自动转为绿码,符合转码条件未能自动转码的黄码人员,凭相关证明向所在地社区(村)、街道(乡镇)登记,并申请黄码转绿码事宜。

3.如市民发现黄码赋码不准确,可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登记。

黄码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登记,遵守相关防疫规定,除封控区范围内人员、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观察期未满人员外,其他“黄码”人员,需到指定“黄码”专用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为及时有效地为符合黄码转绿码条件的人员提供转码服务,决定为健康码“黄码”人员开辟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开辟时间为11月5日~20日。

一、除中风险地区人员,封控区、管控区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医学观察期未满人员以外,其他在常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应当到“黄码”专用核酸采样点参加检测。

二、健康码“黄码”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向所在村(居)或小区登记报备后参加“黄码”核酸检测。

三、上述人员应至少参加3次核酸检测,且3次采样每次需间隔24小时以上,如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本人可向所在村(居)委员会申请转码。(仅限江苏省内城市赋码者)。

四、本次“黄码”专用核酸采样点开放时间为:9:00-12:00、14:00-20:00,金坛的点位为金坛第一人民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