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抗疫,金坛全力以赴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日下午,常州市接到外省市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协查通报,立即进行流调排查,并通过发热门诊监测,发现3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后,我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统筹协调,采取最有力的防控措施,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多措并举 构筑交通安全防线

高速道口严防严控 出常人员需持有效核酸检测证明

早上8点多,在沪武高速金坛道口的匝道上已有一些车辆正在排队等待上高速。卡口工作人员挨个问询着驾车人员是否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从11月3日早上开始,我区交通运输部门针对辖区内6个高速道口以及国道233、省道240、省道340国省干线出常口设置了交通卡口,开展交通管控。

四条毗邻公交线路暂停发车  乘坐公交出行需出示两码

除了高速卡口严防严控外,公交公司也快速落实了各项防疫措施,根据防疫等级的调整,对市民乘车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加强了公交车的消杀频次。

金坛区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沈辉介绍,从早上8点开始,已经将登冠到延陵到西旸到荣炳、儒林到新建,包括金坛到溧阳黄金山的4条毗邻公交暂停发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市民乘坐区内城市公交、镇村公交时,要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验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有效绿码方可乘车。

出坛客运班线全部停运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目前,我区汽车客运站内前往上海、南京、无锡等地的中长途客运班线全部暂停运营,前往常州花园、常州总站的常金巴士、常金快车也停止运行。

此外,出租车包括网约车在内根据相关规定不能出常州载客营运。工作人员表示,我区范围内的279辆出租车已每天做好消杀,乘客佩戴口罩乘车时还需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疫情防控常态化 社区进入“战备”状态

上午10点,在金江苑一村小区的门口,已经有工作人员对来往进出人员进行“两码”的查验和体温的测量,同时小区门口还设置了一个小喇叭,提醒居民要做好自我的疫情防护工作。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东城街道华胜社区是规模较大的拆迁安置集中区,常住人口约1.2万人,流动人口超5000人。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后,华胜社区立即启动应急措施、进入一级“战备”状态,11月3日上午防疫物资、人员全部到岗到位。

在西城街道金郡花园小区,工作人员正穿着防护服,进行小区的消杀工作。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国富从8:00开始,每一栋楼的电梯、大厅包括垃圾桶全部消杀完了,户外的游乐场,外面的垃圾桶也消杀完了。

记者了解到,金郡花园小区是2019年投用的新小区,住宅楼共38栋,现有住户1000多户。11月3日上午5点,物业服务中心接到西城街道和社区通知后,立即对100多名工作人员开展信息调查登记,并把物资、消杀、值班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粮食储备、物资供应充足

粮食库存5万吨 可保障我区120天口粮供应

面对疫情新形势,有不少市民开始屯粮,担心粮食供应不够,那么情况到底如何呢?记者进入江苏省薛埠粮食储备直属库粮库了解到,目前,我区粮食储备充足,粮食供给可以完全保证市民的正常生活。

在江苏省薛埠粮食储备直属库,记者看到,运输稻谷的传送带正忙碌的工作着,一车车稻谷被运往各个粮仓。直属库共有25个存放储备粮粮仓,粮仓里装满了稻谷和小麦。

金坛区发改局粮食与物资储备科科长许锴介绍:“我区国有企业现有在库粮食约5万吨,可以保障全区人民120天的口粮供应,而且现在正值秋粮收购时期,收割的稻谷也将大批量上市。”

当地大米加工厂生产出来的新鲜大米,也被运往成品大米仓。据了解,目前,我区各大米加工企业在做好收购工作的同时,全力投入加工生产,每天约有80万斤的大米投放市场。为了稳定粮价,国有企业保持粮食批发价格不变。

疫情防控不松懈 物资供应充足 

早上9点半,记者在峨眉菜场看到,前来购买蔬菜的市民较多,基本上都戴上了口罩。由于疫情影响,不少市民想要多买一些蔬菜放在家里。对于这样的想法,摊主吴女士表示,目前蔬菜供应充足并且价格平稳,买够日常所需就可以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虹桥菜场,目前菜场菜价保持相对平稳。摊主史女士介绍说,跟平时一样的,不涨价。土豆平时卖三块五,今天还是三块五。茄子卖六块,也是一样的六块。没有贵的菜,都是正常卖。


在大统华商场,市民需要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保证购物安全。记者在店内看到,货品大量供应,且大部分蔬菜价格保持不变,粮油类也能保证供应充足,也有工作人员在持续上货。


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暂停一切线下教学

在金坛第一中学校门口,根据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要求,该校已经开始严格执行停课封闭管理。

根据常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11月3号到5号,我区各级各类学校暂停一切线下教学,组织线上教学活动;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等暂停所有在常实习实训。11月6日到7日,学校不得安排学生返校。


疫情期间政务、社会保障服务不断档

在区人社局社保服务大厅门口,进口和出口已经采取了不同的通道。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之后才能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据了解,从11月3日起,区人力资源市场暂停举办所有现场招聘会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招聘会暂停期间,将举办金坛区人力资源市场网络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服务平台。

作为服务市民群众的一线窗口,我区行政审批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在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处设置扫码引导人员,对办事群众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做到逢人必检,不漏一人。

全区文化休闲场所、景点暂停对外开放

受疫情影响,金坛博物馆的大门上贴出了闭馆通知,而正在展览中的“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也因为疫情的影响,暂时停止向公众开放。

此外,金坛茅山各景区都已紧急发布闭园公告,东方盐湖城、花谷奇缘、茅山森林世界、茅山金牛洞、一号农场萌动乐园等即日起全部暂停营运,绿野仙踪巴士也已暂时停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