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非必要不离常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3日,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11月2日下午,常州市接到外省市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协查通报,立即进行流调排查,并通过发热门诊监测,发现3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通报强调:要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管控要求。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倡导非必要不离常,确需离常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严格落实交通出行疫情防控措施。公路、铁路、民航、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要加强客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认真查验旅客信息,落实戴口罩、体温监测、验码等要求。出租车(网约车)不得出常载客营运。

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积极主动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如违反相关规定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严格信息报告。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及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村)报告,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信息,瞒报、谎报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社区(村)管理。严格医疗机构管理。

为了强化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1月3日到5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暂停一切线下教学,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为切实做好全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出和扩散,全市高速公路离常道口设置查验卡口,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离常人员一律劝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