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中国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数据汇交平台建设与数据中心运维项目顺利通过初验评审
  信息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日前,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在北京召开了公共卫生数据汇交平台建设与数据中心运维项目初验专家评审会,验收专家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随着国家《科学数据管理办法》的发布,对科学数据资源的管理和共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共卫生科学数据中心作为公共卫生领域的科学数据中心,建立统一的数据资源汇交平台对数据资源进行统一管理显得尤为重要。本项目建成的公共卫生数据汇交平台实现了公共卫生数据资源的统一汇交管理和数据质量管理,为公共卫生科学数据中心的数据资源管理提供支撑。 

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建设单位和承建单位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文档。经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建设任务,所提交的系统通过了承建单位内部测试和上线前的用户测试,项目文档基本齐全,达到了初验要求,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初验评审。 

下一步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和承建单位将按照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做好用户培训、试运行和终验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