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区委书记陆秋明督查指导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技术防范 细化工作举措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9日下午、8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陆秋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华分别带队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督查指导全区各级各部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陆秋明要求,全区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处置当前疫情、全面加强防控、提升防控能力的根本指引,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这个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全力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周文俊、陈忠平参加活动。

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是我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陆秋明一边仔细查看、一边详细询问,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热门诊接诊、处置、环境消杀、人员防护等各个环节的运行情况。陆秋明指出,金坛第一人民医院与去年疫情防控相比从硬件设备、处置经验等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但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压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细抓实,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技术支撑。

高速道口是我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督查中,陆秋明认真查看卡口查验流程、车辆登记、物资储备情况等,他要求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技术防范水平,进一步优化查验流程、提高查控效率,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全面阻断疫情输入渠道。他同时叮嘱连续高温作战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特别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设置集中隔离场所是阻断疫情输入的重要手段,在我区一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陆秋明详细了解疫情物资储备、生活垃圾和医用废弃物处置、隔离人员转运及生活保障等情况。陆秋明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好集中隔离服务点的设置标准及管理规范,做好严格消毒、严格防护等各项工作,科学有效地对集中隔离服务点进行防疫和管控,为集中隔离观察人员提供热情细致、周到暖心服务,做好心理疏导,随时掌握身体状况,保障他们安心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

陆秋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常州市委要求,强化战时思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医疗卫生机构要强化内部管控,在核酸检测、发热门诊、疫苗注射等重点环节配强工作力量,严防医院感染风险。要强化应急处置,开展多轮演练,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探索建设科学务实的防疫体系,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