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6日晚,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通报疫情防控形势,布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区委书记陆秋明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毫不放松、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区领导吴小华、沈振华参加会议。

副区长周文俊主持会议。

会上,副区长周文俊通报了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卫健局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集中精力与能力全面动员,明确部门、镇、街道和社区的责任,重点做好严防输入,并做好各类应急准备工作。

区委书记陆秋明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应对当前疫情、全面加强防控、提升防控能力的根本指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这个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毫不松懈、从严从紧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进一步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陆秋明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阶段的首要任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处在最关键的阶段。全区上下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加强对疫情趋势的判断,全力严防死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这个首要任务与头等大事,坚决解决当前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漏洞和盲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防输入要做到严而又严

各级各部门要全面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要牢牢守住重点场所和各交通卡口,全面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道口交通防控排查,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街道、社区要及时掌握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坛人员情况,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三、抓防疫要做到细而又细

要全面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排查和管控,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要进一步加强对商场、影院、超市等密集公共场所的防控措施,并确保居民小区的信息核查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实施医疗机构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根据儒林镇核酸检测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总结经验和不足,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响应和实战能力。

四、应急预案要做到实而又实

针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仍旧严峻的情况,各乡镇、街道要第一时间做好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优化力量配置,统筹协调调度,确保检测流调、物资配送、信息发布、交通管控、隔离保障等各环节高效衔接、运转顺畅。

就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绷紧“一根弦”,下好“一盘棋”,织密“一张网”,迅速、严实、精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要当责尽责,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做好下一阶段的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善为有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