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在常州市投用
  信息来源:常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合作企业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近期正式在江苏投入使用,常州市也陆续投放。

4月7日上午,在新冠病毒疫苗常州奥体中心集中接种点了解到,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已经投入使用。

据介绍,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在体外直接产生抗原制成疫苗,没有病毒核酸成分,只有病毒表面的一种蛋白成分,能有效诱导人体产生抗体,达到预防感染的目的。

市民接种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前,需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以便接种后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接种后也要注意休息。

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在常州市投入使用,分别为灭活疫苗和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按照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发放使用,不同类型的新冠病毒疫苗不可以代替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