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区长陆秋明现场督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国、省、常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3月25日上午,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陆秋明带队现场督导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实施方案,周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区领导石江水、周文俊、陈伟刚、华磊参加活动。

在新冠病毒疫苗体育馆接种点,区领导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测量体温、出示身份证明材料,接受医务人员询问并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随后前往接种区,在医护人员确认个人信息、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并确认无误后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为了加快推进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升接种效率,我区在各板块设置12个固定新冠疫苗常规接种门诊的基础上,又增设启用了体育馆集中服务接种点,该集中接种点每天接种量可达到3000针次,全区各新冠疫苗接种单位服务日接种量将可达到1万针次。截止到3月24日,我区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7万针次,均无不良反应。

区长陆秋明指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巩固拓展我区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环节,对于形成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至关重要。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领导,梳理优化接种流程,提升接种工作效率,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优质高效和人性化的接种服务。要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发动,注重引导鼓励已经接种的人员积极参与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有效性,保质保量地完成接种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