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常州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责任,将其作为科学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号任务来抓,精心精细、安全稳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区领导陆秋明、石江水、周文俊在金坛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在讲话中指出,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是保障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举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能够有效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对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决定性的战略意义。

陈金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切实提高工作组织化程度;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责任到人,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做实、做细摸排和任务分配工作,努力实现所有行业、单位“全覆盖、无遗漏”,所有适龄无禁忌症人员应种尽种。要迅速扩展接种能力,做好疫苗供应调度,规范疫苗接种服务,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和救治,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

陈金虎强调,推进疫苗接种,并不意味着放松常态化防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特别是清明、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决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紧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全市保持低风险,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领导陆秋明、石江水、周文俊在金坛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