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事关疫情防控 这些民政服务有新安排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保护市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区民政部门对养老机构管理、婚姻登记等民政服务作了更加细致的安排。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养老机构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实行预约探视制度,鼓励远程探视。记者来到桑榆堂颐养中心,发现该院已实行封闭管理。院内工作人员正帮助老人使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和家人联系。对于探视人员的外带物品,该院也有一套防疫流程。此外,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的,应按要求为机构住养老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春节临近,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让老人们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年,成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操心的大事。白龙荡幸福养老院位于金城镇南瑶村,负责人倪冬生告诉记者,为应对封闭管理,食堂里准备了充足的物资,春节期间为老人们加餐,工作人员也会陪着老人们一起过年。

目前,区婚姻登记处已暂停举行集体婚礼和颁证仪式。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市民应拨打电话82803236提前预约。

对于全区300多家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区民政局也提出了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