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专题 > 最新动态 > 内容
省教育厅专题调研我区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工作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省教育厅“十四五”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小学)制定专家组来我区开展专项调研,现场调研了唐王小学和华罗庚实验学校新城分校,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省教育厅装勤中心主任沈本领、副主任谭海波,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建装中心主任胡文生,金坛区教育局局长吴军华、二级主任科员陈金娣、建装中心主任金达生等参加调研。

编制教育装备“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教育装备标准体系建设,是2021年全省教育装备工作的重点之一。其中,制定全省“十四五”教育技术装备标准是重中之重,常州市教育局建装中心接受委托牵头完成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的编制工作。该中心负责人表示,自接受任务以来主要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建队伍,建立了由一线名师、教研员、教育装备专业技术人员等组成的20余人专家组队伍,按信息技术、专用教室等板块分成若干小组;二是开展研究,深入研讨现行的“十二五”装备标准,研究制定“十四五”装备标准;三是草稿初拟,初步完成了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草稿,并以通知形式下发到各辖市区征求意见;四是实地调研,对每个辖市区选择两所小学开展实地调研,完善装备标准草案,并最终报省教育厅审核论证。

调研过程中,我区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得到省、市教育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认为我区作为全省首批教育装备工作示范县(市、区),无论是在建设、使用和管理等方面均走在了前列。区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陈金娣表示,多年来,我区的教育装备工作始终坚持统筹规划、创新机制、整合资源、项目引领、特色发展,全面推动了基础教育装备的现代化建设。一是调研和论证并重,加大投入,教育装备夯实基础。2021年1-9月,我区教育装备投入已接近七千万元,全区各中小学常规教室,液晶触控屏全面替换掉了传统投影,健康照明也实现了全覆盖;二是规范与创新齐抓,阳光采购,装备质量得到保障。多年来无一起投诉,建装中心获评区“五级服务科室”;三是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装备管理落到实处。截至2020年,我区已有16所学校成功创建“常州市教育装备管理应用示范校”,32所学校创建成了“江苏省智慧校园”。

据悉,年内,全省“十四五”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小学、初中、高中)将正式颁布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