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专题 > 最新动态 > 内容
教育局:召开2021年秋学期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18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2021年秋学期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促进质量“绿色”发展。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五芳、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和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及教师发展中心各学科研训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江苏省华罗庚中学、段玉裁初级中学、尧塘中学、段玉裁实验小学分别围绕新高考下的高三教学组织管理、“双减”背景下课后服务的教学新模式和作业管理的“思”与“行”等话题作大会经验交流。

基础教育科科长秦小方充分肯定了交流学校的先进做法,并结合课后服务的实行组织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金坛区中小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对方案实施目标与步骤、九大行动内容作了详细解读,要求各校认真学习、落实,积极做好第五轮学校三年主动发展规划。秦小方同时就本学期教学工作,要求各校在管理上做到创新比套路更要重要、在常规上做到常态比展示更重要、在新政上做到落地比文本更重要、在评价上做到激励比惩戒更重要,强调各校的组织管理要做到“做”而论道比“坐”而论道更重要。

张五芳在讲话中从科研、教学、学习三个层面对全区中小学教学工作作了细致部署。她指出,双减是科学的教研,老师要沉心静气研究学情与教材,切实提高教学设计的美感与实效,要借助课堂阵地,积极创新教学方式,努力跟课堂要效率,要开展校本作业管理主题研讨,设计菜单式作业,形成富有特色的学校表达;教学是高质的思维,学校要重视教师思维品质的培养,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技巧、理论素养、专业表达等技能与素养,实现教师专业成长与减负提质优化落实;在学习上,要重视预学、助学与延学的培养,让学习真实发生,从而有效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促进教学质量的“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