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为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疫情风险,8月2日至3日,区市场监管局对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企业开展专题督查。

此次督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一是对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主要检查企业进出厂人员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企业疫情防控宣传等制度落实情况;二是检查企业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人员是否落实全部接种新冠疫苗及一周两次核酸检测要求;三是进口冷链食品企业是否落实“三专、四证”,“四个不得”的要求;四是检查企业进出冷库工作人员是否落实个人疫情防护。 

从督查总体情况看,多数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厂区人员均开展测体温,查健康码和行程卡,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了专区存放。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企业还存在进出厂区防控把关不严、个人防护松懈、冷库物品堆放混乱的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督查人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管控,筑牢疫情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