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五举措” 筑牢高考学子食品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保障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金坛区市场监管局以“五举措”筑牢高考学子食品安全防线。

制定方案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下发了《2021金坛区高考中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责任到人、任务落实到位。

温馨提示助力饮食安全。为保障全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以良好的状态和健康的身体参加考试,在2021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之际,金坛区市场监管局与金坛区教育局联合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科学健康饮食,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谨防食物中毒,以免贻误考试。

提前介入严格责任落实。辖区分局主动与考生供餐学校进行对接介入,按照《江苏省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实施细则(试行)》的要求开展监督工作,填写《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手册》,督促供餐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经审核的菜单进行供餐,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

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对学校食堂从原材料加工到食品留样的全过程进行全方面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原料采购、分类贮存、加工操作、清洗消毒、人员健康”五个关键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大对考点学校周边餐饮单位检查力度,严查周边食品店、小卖部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及“五毛”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

驻点保障确保万无一失。抽调9名工作能力强的业务骨干,作为驻点保障人员,在各供餐学校全程监督、驻点保障,做到每日每餐必查,全程陪做陪吃,确保实现从食品原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备餐留样至供餐全过程的跟踪监督,全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