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儒林分局圆满完成“长荡湖籽虾节”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6日,由金坛区人民政府主办,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金坛区农业农村局、长荡湖旅游控股公司承办的“2021中国·长荡湖籽虾节”开幕式在儒林镇柚山村举办,今年的籽虾节以“品虾寻味,柚山玩水”为主题,旨在通过亲子游戏、美食品尝、非遗文化体验、名优农产品展销、湖鲜特卖等,进一步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打造文旅品牌,促进文化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

为保障活动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儒林分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本次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一是迅速部署,积极准备。制定了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并选派了业务骨干组成保障工作组执行保障任务。二是提前介入,排除隐患。组织工作人员对长管会食堂和长荡湖壹号假日酒店两个餐饮接待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与接待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加工流程、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帮扶整改。三是现场监管,全面覆盖。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现场对“亲子游戏”“美食品尝”等环节的供应食品进行检查,从原料选用到加工制作、成品留样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无空档监管,确保活动现场食品安全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