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21金坛就业专题 > 技能培训 > 内容
农业农村局:我区举办畜禽屠宰品质检验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畜禽屠宰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区畜禽屠宰企业品质检验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5月26日-27日,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举办金坛区畜禽屠宰品质检验员培训班。

培训班上,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汤明庚、高级兽医师李庆分专题讲授了畜禽屠宰管理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解读、肉品学与肉品品质、猪牛羊禽宰前和宰后检验及处理、兽医卫生实验室检验等内容。重点讲解了畜禽入场查验关、宰前检疫检验关、宰后检疫及病害产品无害化处理关、产品出场关和场所清洗消毒等工作。会上强调,要强化落实各项岗位检验操作要求,认真做好“瘦肉精”“旋毛虫”“非洲猪瘟”检测等工作。

通过开展针对全区畜禽肉品品质检验员的培训、理论考试、现场实际技能操作考核等工作,切实提升了品质检验员岗位操作技能,达到了品质检验员备案要求。

最后,畜牧兽医科科长杨震俊要求各畜禽屠宰企业品质检验员,规范畜禽屠宰环节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出证管理,保证畜禽产品进入流通领域的识别查验,建立从屠宰到生产经营的追溯体系,确保人民群众肉品消费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