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2021金坛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 内容
人大代表:履行职责 共谋发展
  信息来源:金坛时报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4日上午,参加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郑重步入了会场。会议期间,他们将肩负为金坛谋发展、为百姓谋幸福的重托,围绕发展、改革、民生、创新等出谋划策。

“十四五”已经来临,全区企业都希望把好时代脉搏,紧抓机遇,推动实现长远发展。因此,很多人大代表十分关注人才、交通等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话题。

区人大代表史月香表示,企业要想持续开展技术研发、产品研发,就需要大力引进这方面的人才。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与企业“无缝对接”,提供“点对点”式的人才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区人大代表马伟峰表示,他所在的企业是从常州搬迁过来的,虽然近年来常金一体化发展、金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员工往返常州还是有所不便。他希望在加快建设更多常金快速通道的同时,开通更多更便捷的通勤方式。

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是区委区政府一直努力的方向,也是人大代表关心的领域。很多人大代表带来了提升市民生活质量的建议。区人大代表陶小兵表示,此次带来了关于农村居民建房翻新的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出台这方面的规划编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