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2021金坛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 内容
立足岗位 心系群众健康权益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董文兵是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在政协金坛区第十届委员会履职期间,他始终将目光放在我区医疗卫生事业上,在关注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同时,还力促医疗硬件水平的不断提升。去年“两会”期间,董文兵联合政协医卫组全体委员共同提出了《关于加快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的建议》。

在调研中董文兵发现,目前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相对滞后,且运行状况面临许多问题。特别是2013年置换搬迁时间紧促,办公区域已不能满足中心的功能分区,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疫情防控当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期盼政府能够下决心推进疾控中心的建设,为全区的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言为民所建。履职期间,董文兵积极参政议政,献言献策,共提案4件。特别是担任政协医药卫生界别组委员以来,他调研的重点都和人民群众的健康有关。

职业病防治关系着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好广大劳动者权益的必然要求。通过多次调研走访,董文兵又撰写了关于企业职业病防治的提案,并把它带到了今年的“两会”上,期盼广大企业能够尽到主体责任,尽可能的减少职业病因素的存在,以及不安全的因素,要保证职工的身体健康安全,让他们能够安心的在企业生产,为企业自身的发展也能够提供一个良好的安全运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