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2021金坛两会 > 两会报告 > 内容
法院工作报告(摘要)
  信息来源:金坛时报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0年,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6652件,其中新收案件14052件,同比分别减少9.88%和12.25%;审执结15657件,同比减少1.38%。

一、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中迸发司法力量

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守土尽责。注重职能延伸,尽显司法担当。有效统筹兼顾,不忘“主责主业”。

二、凝心聚力,在苦干实干中服务保障大局

决胜专项斗争,奋勇守护平安金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发展潜能。完善治理体系,助推基层共治善治。加强风险化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三、求真务实,在恪尽职守中站稳人民立场

维护民生权益,持续强化民事审判。紧扣“六稳”“六保”,积极兑现胜诉权益。提升诉讼服务,满足多元司法需求。落实司法公开,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四、锐意进取,在攻坚克难中深化司法改革

敢为人先,积极探索集约化管理模式。化零为整,不断优化司法体系运转机制。慎始敬终,全面加强审判权力监督制约。

五、精益求精,在全面从严中抓牢队伍建设

突出党建引领,坚定不移讲政治。加强教育学习,坚持不懈提能力。狠抓纪律作风,坚贞不渝守廉洁。

2021年,区人民法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突出执法办案和自身建设两个关键,忠于司法职责,积极担当作为,为我区两个加快创新推进和“十四五”规划首战首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一是以更高站位凝筑政治定力。二是以更大格局保障中心工作。三是以更新理念践行为民司法。四是以更宽思路完善司法改革。五是以更严标准锤炼坚强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