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治理进行时 政策文件 网格化治理典型 认识网格化
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打造网格化治理新体系 > 政策文件 > 内容
金城镇关于开展网格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镇政发〔2020〕75号)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金城镇关于开展网格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进一步让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深入村居、深入人心,稳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网格人员的知晓率、对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满意率和对“三官一律”进网入格的知晓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决定于10月-12月开展网格集中“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内容

1.持续宣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开展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意义。

2.广泛宣传网格人员队伍和网格化工作职责范围。

3.积极宣传“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警官、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的人员配备情况。

4.大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

二、宣传形式

1.利用传统阵地开展网格宣传,持续发挥宣传栏、电子屏、标语、横幅等传统宣传阵地作用。如在每个网格宣传栏或醒目位置张贴2张网格公示牌和宣传海报,在人员密集地区悬挂横幅,在村居委或沿街商铺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大力营造面向群众、贴近群众的浓厚氛围。

2.利用现代媒体开展网格宣传,在“金城党建”公众号和各村“法润民生”微信群,向村民进行网格宣传,拓展网格化社会治理宣传的覆盖面和受众面。

3.走访入户宣传。组织网格人员穿红马甲、佩戴网格工作证,每家每户发放网格联系卡,并用通俗易懂的解释说明,向群众宣传网格化社会治理的具体目的、内容和意义,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与建议,激发了群众主动参与网格化治理的积极性。

4.“三官一律”进网格与“七五”普法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网格法治宣传活动,如集中法律咨询、《民法典》法律培训讲座等等。

5.开展问卷调查。印发《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网格人员入户在向群众解释做好网格化满意率问卷调查问题涵义的同时,征求群众对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意见和建议。

三、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村要高度重视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宣传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制定宣传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宣传效果。

二是落实经费保障。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力量建设,在经费上加大投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宣传工作任务。

三是注重工作成效。要主动争取各方力量的支持,采取多形式多手段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对宣传工作的检查考核力度,确保宣传工作到位。

四是收集宣传成果。各村及时收集网格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并于每月25日前将当月网格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图文信息汇总上报镇综治中心。

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