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金坛区高效助推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双战双赢 > 镇区行动 > 内容
湖管会:长荡湖开展垂钓安全专项执法大检查
  信息来源:湖管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防范长荡湖水上安全事故,有效消除垂钓安全隐患,4月3日至6日,长荡湖渔政监督大队组织开展了一次休闲垂钓安全专项执法大检查。

近年来,随着长荡湖渔业资源和生态保护力度的持续加大,湖区渔业资源明显增加,吸引了大批来自镇江、无锡及常州等周边地区的垂钓爱好者前来垂钓休闲。然而,少数湖边村民受利益驱动,私自用农用船(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属“三无”船舶)载客至湖中水八卦、水上丛林等湿地进行垂钓,并按人头收取一定运费。因水八卦区域水位较深,而游客乘坐的船只多为废弃玻璃钢或水泥船,且船上无救生设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中,长荡湖渔政监督大队执法人员对非法载客船主逐户进行了宣传教育,告知船主非法载客、无证驾船的危害性,讲解了典型的事故案例。同时,执法人员向现场垂钓者一一发放宣传单共计500余份,告知他们要增强水上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垂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