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金坛区高效助推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双战双赢 > 部门服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切实保障校园日常每一餐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幸福,关乎社会和谐稳定。金坛区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一方面提前安排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另一方面联合直溪政府成立防疫期间学校开学工作督查小组,着力解决百姓所急所需所盼,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3月下旬起,分局就对辖区内7所学校逐一开展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并与所有的学校和校园周边经营户统一签订防疫责任书。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对食堂进行全面消杀,要求学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完善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及送货人员健康情况排查;督促学校食堂认真整理环境卫生、清洁检修并配齐各类设施设备、清洗消毒餐饮具、备齐消杀物资等,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对食堂设置完备的学校,建议学校科学组织师生就餐,要科学划分就餐区域安排师生就餐,尽量安排分散用餐或分时段用餐,避免聚集用餐;对食堂设置不完备的学校,要合理利用其它场所(教室等),要确保配送容器、箱、车清洁、安全并每日进行消毒,落实食品分装、餐食保温和配送时间要求,确保配送过程安全。

3月30日、4月7日…在属地学校开学的第一时间,分局作为督查小组成员,对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及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加大对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从业人员(含送餐人员)及食品原材料送货人员健康和卫生管理、原料采购至供餐全过程控制管理、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洗消毒、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安全自查等工作情况的检查力度,为广大师生的第一餐保驾护航!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保持高压势态,持续开展复工复课、学校食堂及周边市场主体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开学后广大师生的日常每一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