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金坛区高效助推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双战双赢 > 复工动态 > 内容
部门握指成拳 众志成城促复工
  信息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也挡不住我们对明天的信心。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各部门积极作为、有效调度、扎实保障,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两个加快决战年的双胜利注入强劲动力。

为帮助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开发区1月28日成立了复工组,从协助企业完善材料、现场核查、驻厂指导等多个方面做好保障。

在金坛经济开发区的大厅,复工材料的集中受理处有一些样表。企业要复工准备的材料有17项之多,可以说企业能否如期开工,取决于材料的准备与受理时间。

对于开发区工作人员来说,忙碌就是现在最常见的工作状态。

为加快审批进程,开发区从区工信局与发改局调用了9名业务骨干来共同办公。除了增派人手以外,开发区还采取了初审不见面的网上办公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企业复工复产既要办理相关手续,又要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此区住建局帮助建设领域企业和项目共克时艰、加快复工。

在金科园特勤消防站项目现场,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正在跟项目管理人员沟通相关事宜。针对需要复工的项目与企业,区住建局建立了领导机关干部联企包保制度,坚持点对点服务,每个企业明确一名联络员,采用微信、电话、现场服务等多种方式将复工流程和最新要求及时传达给企业,做好复工前的指导与帮助。

除了点对点服务以外,在复工材料审批过后,区住建局还会组织相关科室同属地政府进行现场审核验收,落实防疫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做到“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

对于已开工的企业与项目,区住建局加强监管与巡查,确保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