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专题 > 城市管理跨越年专题 > 最新动态 > 内容
重拳整治乱张贴 当事人主动接受处理
  信息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乱张贴、乱涂写是影响城市形象、阻碍城市管理的顽症。近年来,常州市各级部门对“两乱”治理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个别地方仍存有治理→反复→再治理→又反复的恶性循环。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以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常州市城管局、市文明办、通信行管办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乱张贴乱涂写”专项集中治理,确保常州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近日,金坛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积极部署,各中队通过巡查、摸排出现乱张贴、乱涂写的高频点位,在辖区内张贴关于开展乱张贴乱涂写专项治理的通告两千余份,并对周边群众做好宣传、讲解。

7月21日,四中队巡查人员巡查至和畅路时,发现新城金郡一区北侧围挡上刚刚被人贴了一张小广告。巡查人员立即按照规定拍照取证,并当场拨打了该小广告上的电话。在告知当事人相关法律规定后,让其携带相关证件到中队接受处理。7月23日上午,当事人杨某某从常州赶赴四中队接受调查处理。这是自开展乱张贴、乱涂写专项集中整治以来,当事人主动来中队接受处理的首起案件。

下一步,城管部门将按照专项集中治理的“三步走”有序推进,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发现有乱张贴乱涂写行为的,及时拨打82712319进行举报,涉及制假、办证、枪爆等违法行为的,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周晴、王志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