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专题 > 城市管理跨越年专题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印发《常州市金坛区城城市管理局2020年市容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常州市金坛区城市管理局2020年市容专项整治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常州市金坛区城市管理局

2020年3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常州市金坛区城市管理局2020年市容专项整治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进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建设,实现城市安全和城市品质双提升,根据《常州市市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常城管〔2020〕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2020年市容专项整治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落实国家、江苏省城市容貌标准,依据《江苏省城镇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技术规范》《常州市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办法(试行)》《常州市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惩戒办法》,结合《常州市金坛区城管局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要求,以“综合治理、长效管理”为原则,采取“疏堵结合”等方式,全面开展市容专项整治工作,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广告设施秩序等为重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整治内容

对东门大街(西)、横街东路、丹阳门中路、东门大街(东)、鑫城大道、南环一路、华阳南路、华城路、东环一路、西城路两侧的市容秩序和市容面貌相关内容全面开展综合整治工作。

市容秩序:进一步完善和优化非机动车划线区域,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市容面貌:全面清理一店多招、多层多招、违法设置的字幕式电子显示屏及其他户外广告设施,分类推进逐步整治规范楼顶字;清理废弃报刊亭、电话亭、环卫设施等,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

市容安全:全面排查年久失修、破损陈旧的户外广告设施(含店招标牌),清理各类易造成人员伤害的户外广告设施(含店招标牌),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组织机构

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整治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监督和考核,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韩巧生

副组长:庄月芳 孙  斌

成 员:咸  涌 魏秀云 陈  鹭 汤华伟  强海胜 黄国军 徐晏清  

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容管理科,强海胜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整治工作的牵头、组织、协调和督查等相关具体工作。

四、目标任务

(一)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2020年1月-3月)

对整治路段未划线且存在实际需要的区域增划、补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对已划停车区域内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采取违停拖车等措施,坚持常态管理和行政执法相结合,加大对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同时向市民、市容环卫责任人等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并督促有关单位和人员开展自查自纠。

(二)户外广告专项整治(2020年4月-6月)

1.组织对整治路段的一店多招、多层多招、违法违规设置的字幕式电子显示屏及其他广告设施、废弃环卫设施进行集中清理,进一步整治规范楼顶字。

2.对虽取得合法手续,但已陈旧、破损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含店招标牌),督促产权人限期改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由产权人委托专业机构对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安全鉴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法通过安全鉴定的或业主拒不整改的设施依法予以拆除。

(三)废弃报刊亭、电话亭专项整治(2020年7月-9月)

组织对整治路段的废弃报刊亭、电话亭进行统一整治,排查废弃报刊亭、电话亭经营者及权属单位,依法移除闲置、废弃亭体。

(四)落实长效管理(2020年10月-12月)

加强一线巡查和管理,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户外广告、废弃报刊亭、电话亭等整治内容纳入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结合智能一体化管理新系统,创新实施户外广告“电子身份”档案管理新模式,开展专项考评,督促整改落实。广泛宣传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积极受理市民相关举报。

五、职责分工

1.市容管理科负责制定市容专项整治方案,组织协调各部门开展整治工作。

2.执法大队全面落实职能范围内的市容专项整治工作。

3.环卫处负责整治区域内的环卫设施维护和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工作。

4.监督考评科负责整治过程中的检查、考核工作,对整治后的长效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考核。

5.政策法规科对整治中的法制问题负责解释,予以法制保障。

6.局办公室负责妥善处置整治中的信访问题。

六、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根据职责分工和整治时间节点开展整治工作,加强协调和合作,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明确任务,有效推进。各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能,对整治路段存在的非机动车乱停放、户外广告一店多招、多层多招、违规字幕式显示屏、楼顶字、废弃报刊亭等问题有序展开调查,并就调查问题进行整治,确保整治达到实效。

(三)强化督查,压实责任。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开展检查,加强整治工作的监督考核,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执法不公、违法执法现象予以责任追究,压实各部门责任,切实解决问题,扎实推动工作。

(四)严格执法,落实长效。对符合户外广告设置标准的应指导有关当事人及时依法办理许可手续。对依法进入执法程序的,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并将有关违法行为纳入城市管理领域失信惩戒范围。同时加强市容整治后续管控,落实长效监管措施,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落实长效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