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常州市政协领导来坛调研
  信息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18日上午,常州市政协主席白云萍来我区调研政协工作。区委书记狄志强,区政协主席陈锁龙,副主席葛惠明、吴欲晓、卢建新及秘书长施生华陪同调研。

白云萍一行首先走访了我区常州市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荀耀,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查看企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随后,白云萍前往朱林镇黄金村看望常州市政协委员、黄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娟,听取黄金村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委员履职和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白云萍对黄金村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表示肯定,认为整体活动程序规范、商前调研丰富、协商对象广泛,并就黄金村下一步如何做好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区政协主席陈锁龙介绍,今年以来金坛区政协坚持把打造“忠诚、有为、活力”政协,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内在要求,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做到协商议政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同时坚持继承和创新并举,加强“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注重打造政协提案工作品牌,强化社情民意抓手,助力疫情防控重点。

区委书记狄志强表示,金坛区政协积极参与重大决策、积极听取社情民意、积极推进民主监督,在近几年金坛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狄志强指出,“十三五”以来,金坛发展有了新变化。一是定位更清晰。撤市设区后,金坛提出“建设常州西部新城区、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新定位,并围绕“实体为本、产业强区”,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狠抓重大项目;二是格局更放大。特别是通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金坛整个框架打开。在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将更好地拉动金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通过打造“两城四区”,打开金坛发展新格局;三是发展更自信。2019年,金坛在苏南44个县市区排名由37位提升到第26位,增长速度在苏南44个县市区中已连续6年位于前三。同时,通过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治理等工作,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四是未来可期待。下一步,金坛将积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常州市政协主席白云萍表示,这几年,金坛区政协站位高、定位准,委员履职工作有成效、有亮点。她希望金坛区政协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积极做好政协履职工作。要按照时代的要求,研究好形势、研究好趋势,并结合金坛实际,提升政协建言资政的能力;要发挥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的作用,提升委员的能力和素质,加强队伍建设;要对委员履职成果、提案办理效果做好宣传,进一步扩大政协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