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中盐金坛:科学应变 主动求变 畅通上下游产业链“内外循环”
  信息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2月3日下午,金坛盐2021新品发布会暨中盐金坛大客户年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长兴举办,新推出三种盐产品。这是中盐金坛公司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畅通上下游产业链“内外循环”的又一成果。

此次推出的三种盐产品分别是路面保护型防冻除冰剂、反刍动物营养舔砖和腌肉盐。其中,路面保护型防冻除冰剂是继该公司推出环保型抗冻除冰剂、公路除冰融雪剂后的一项新品成果。它以精制真空盐为主要原料,能在路面结冰的情况下形成“软冰”,有效减少传统除冰融雪剂对沥青和水泥路面的腐蚀和老化。

反刍动物营养舔砖是中盐金坛首次针对畜牧业推出的产品,该产品以盐为载体,科学添加钙、镁、磷等动物所必需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经高压压制而成,直接让牛羊等反刍动物舔食。产品原料盐均来源于我区盐盆地下盐矿,纯度高达99.8%以上。

在东西欧美食中,腌肉盐用量较大。中盐金坛推出的国内首创腌肉盐主要针对国外市场,目前已经在欧洲部分肉制品加工企业试用。

疫情给各行业都带来了不同的挑战与机遇。中盐金坛公司以往每年推出1至2个新品,而今年大力度推出3个新品。后疫情时期,我国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此次中盐金坛推出的三款新品,既有立足于内循环的畜牧和道路用盐,也有推向国际市场的腌肉盐,这体现了该公司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通过建链、壮链、固链一系列手段,畅通上下游产业链“内外循环”,在“危”中创新“机”。目前,中盐金坛正在研究的新品数量超10个。

上月,中盐金坛食用精制低钠盐获得江苏省首批“江苏精品”认证。该公司将充分利用“江苏精品”的政策扶持资源,加强在创牌、定标、认证方面的工作力度,提高精准服务民生民本的能力和水平,孵化更多“江苏精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