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26日上午,我区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狄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常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齐打疫情防控战和经济发展仗,奋力夺取双胜利。沈东、王跃中、陈锁龙、刘国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创造性、持久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就下阶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狄志强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观大局、看大势,保持头脑清醒。狄志强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明重点、抓落实,务求防控成效。现阶段,我区防控工作由全域防控转向重点防控,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坚决做到不反复。要扛责任、勇担当,尽显英雄本色。更好地把干部组织起来,深入村、社区、企业一线帮助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来检验干部的政治性、担当力和落实力。对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及时坚决给予表彰奖励。

二要苦干实干,全面决战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齐打疫情防控战和经济发展仗,抓早、抓准、抓好,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创造更多条件。

要服务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对尚未复工企业,要逐一走访,及时帮助企业化解复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进企业尽快全部复工;要对已复工企业进行跟踪督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控风险降到最低,防止反复。要向企业广泛宣传各类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物流、配套等问题,引导企业家破除担心、增强信心,推动企业尽快恢复产能。要推动新建项目加快开工,全面梳理和解决项目开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三月上旬开工一批新建项目。要加快项目信息线上对接,创新招商方式,积极抢占项目招引先机;要努力招引一批税源经济,引导外流税源回归;要更多争取用好各类政策,加快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加强对上汇报衔接,争取相关政策支持;要加快落实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研讨会精神。

三要进一步提高防范风险的本领。

要对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分析和反思,总结经验和成绩,发现不足和短板,将这一宝贵的经验和财富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全区上下要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落实意识,进一步提高防范风险的本领。

区长沈东对下一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下一步,我区将按照“从全域防控转向重点防控、精准防控,确保不反复”原则,继续做好区人民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抓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抓好社区(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

沈东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常州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金坛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刘国新部署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园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评论】

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一场艰巨战役,更是一次历史大考。会上,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狄志强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举措,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遵循。

全区上下要清醒的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突击战、经济社会发展是长久战。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各级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区“两会”部署,出实招、出真招,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苦干实干,全面决战全年目标任务,努力赢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向全区人民交出优秀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