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区委书记狄志强检查我区养老机构防疫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狄志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我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一直以来坚守岗位的广大养老机构工作者表示慰问。他要求民政部门及各养老机构要坚决执行封闭管理,严密管控,切实保障集中供养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区长朱霞参加检查。

在薛埠敬老院,狄志强一行试图以亲友的身份进门探望在院内居住的老人,被工作人员拒绝。狄志强对他们能够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详细询问了敬老院近期运营、管理以及老人日常起居照料等情况。

据了解,自我区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我区对所有入住老人的养老机构统一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全面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各类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期间,养老机构不得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鼓励子女和亲属利用视频、电话慰问老人。并暂停接收新入住老人,所有已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同时,每日关注老人身体状况,定期检测体温,定期实施院内消毒,保持机构内环境卫生。

检查中,狄志强还先后走访了朱林敬老院、金坛区社会福利院以及桑榆堂日间照料中心。每到一处,狄志强都对工作人员能够在春节期间不辞辛劳、坚守岗位表示感谢。他强调,老年人体质弱,属于易感人群,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级养老机构要坚决落实最严格、最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并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他们安享晚年。

狄志强要求各板块和民政部门要加大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检查指导力度,并及时解决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生活物资和医疗健康保障方面提供必要支持,确保全区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