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2021金坛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 内容
加快黄金软米大农场建设 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建设黄金软米大农场,是我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之一,已连续两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严清华从农田标准化建设、村民集中居住等方面提出《关于加快建设金坛黄金软米生态大农场的建议》。

黄金村是黄金软米生态大农场的核心区,作为黄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严清华十分关注核心区的打造。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他收集了许多村民的建议,并进行归纳总结。 

收到代表建议后,朱林镇、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都十分重视,通过一系列举措促进代表建议的有效落实。

作为黄金软米大农场规划建设的一部分,稻米观光园已初具规模,成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今年8月以来,已接待学生超5000人次。

围绕“绿色生态农业、自然休闲旅游、美丽幸福乡村”定位,我区正积极推动金坛都市田园·黄金软米大农场规划建设,目前交通、水利等专项规划已完成,相关部门正按照编制的总规,分步实施各类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