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专题 > 城市管理跨越年专题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印发《常州市金坛区城管局2019年市容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常州市金坛区城管局2019年市容专项整治方案》经局党组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认真执行。

常州市金坛区城市管理局      

2019年4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常州市金坛区城管局2019年市容专项整治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提高精细管理水平的决策部署,推动城市品质向精致精美提升。根据常州市局《关于开展2019年市容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常城管〔2019〕14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2019年市容专项整治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创新社会治理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化、智慧化水平。依据《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常州市城市市容管理办法》《江苏省城市容貌标准》和《江苏省城镇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技术规范》等相关要求,采取宣传教育、清理整治、长效管理等方式,通过专项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精美城市形象。

二、工作目标

坚持“严把标准、突出重点、精准执法”的原则,有计划有组织开展非机动车停放、偷倒乱倒垃圾、地面油污、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建筑垃圾运输、户外广告、主次干道两侧市容等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城市管理领域长期存在的各类违法现象,逐步消除影响城市秩序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三、组织机构

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整治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监督和考核,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韩巧生

副组长:姜秋生 庄月芳  孙 斌 

成 员:咸 涌 魏秀云 潘金悦 陈  鹭  黄国军 

强海胜 赵云静  张  丽  邓 昀  周小元

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执法大队,孙斌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整治工作的牵头、组织、协调和督查等相关具体工作。

四、整治内容

(一)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

对已划停车线路段(区域)内的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还未划线并且存在实际需求的路段(区域)进行划线,坚持执法与常态管理结合,重点规范大型商场、超市、菜市场、医院和学校等单位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落实长效管理。

(二)偷倒、乱倒垃圾专项整治

以“无偷倒、乱倒垃圾现象发生,无影响区容区貌的卫生死角,无群众反响强烈的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为标准,规范全区的市容市貌秩序、消除卫生管理盲点,优化我区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三)地面油污专项整治

组织对城区主次干道地面油污进行综合整治,有效去除道路积垢,并以此为契机,纳入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全力保障辖区道路环境干净、整洁。

(四)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专项整治

对露天烧烤和露天焚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查处露天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等易产生有毒有害、恶臭气体、露天场所和垃圾收集容器内焚烧垃圾、落叶以及露天烧烤、固定(沿街道)门店烧烤出店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上限处罚,及时消除危害后果。

(五)建筑渣土运输专项整治

强化对建筑渣土运输的源头管控,重点工地安排队员定点值守,运输车辆落实三不出门原则,即“不密闭不出门、未冲洗不出门、手续不全不出门”,重点查处未经核准处置建筑垃圾、擅自倾倒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密闭运输、车辆带泥行驶或者抛洒滴漏污染道路等可能造成大气污染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上限处罚。

(六)主次干道沿线市容专项整治

结合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现状,明确具体的整治道路,对涉及环境卫生、道路容貌、建筑物立面不整洁等不符合省城市容貌标准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实现城市面貌明显改观。

(七)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加大对户外广告设置的管理力度,对照部、省城市容貌标准,对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各类竖式标牌进行清理,对城区范围内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橱窗乱张贴、不规范电子屏等进行全面整治,不断提高城市市容市貌。

五、职责分工

(一)市容科负责制定全年整治方案,把握整治标准,指导整治工作。

(二)广告科负责牵头和指导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三)特管站负责牵头和指导建筑垃圾运输专项整治工作。

(四)执法大队全面落实职能范围内的市容专项整治,制定和实施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偷倒乱倒垃圾专项整治以及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专项整治方案。

(五)环卫处负责牵头制定地面油污专项整治方案,并积极做好整治中涉及的环境卫生方面的工作。

(六)物管处积极做好整治中涉及的物业管理方面的工作。

(七)综合考评科负责整治过程中的检查、考核工作,督促整治进度,实时进行通报。

(八)法制科对整治中的法制问题负责解释,予以法制保障。

(九)信访科负责妥善处置整治中的信访问题。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协作配合。今年整治行动突出了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各部门、科室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根据职责分工和整治时间节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加强横向协调和合作,杜绝推诿和选择性执法现象的发生,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精心组织,有效推进。各部门、科室要摸清底数,找准问题,要根据整治方案稳妥组织,做到不等不靠,积极推进;全面整治过程中,要逐条逐路逐个推进,确保整治全过程的公正和规范;对于易发生群体性事件的事前要做好预案,处置时全面控制局面,及时上报,确保整治工作平稳有序,取得实效。

(三)强化督查,压实责任。领导小组在整治行动开展期间要积极推动,强化督办。各部门、科室每月填报市容专项整治行动月报表报至市容科(见附件),领导小组定期分析整治的动态和效果。加强监督考核,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执法不公、违法执法现象予以责任追究,切实解决问题,扎实推动工作,让整治成效不断显现。

(四)依法治理,落实长效。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科学执法,执法过程中要做到方式适当、措施适当、行为适当,全面执行全过程记录制度,做到全过程留痕、可回溯管理和制约。强化整治不松懈,精细化管理抓常态,加强市容整治后续管控,落实长效监管措施,健全制度保障体系,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落实长效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