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打赢蓝天保卫战 > 科学施策 > 内容

住建局:开展全区农村污水治理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农村污水治理工作,保障农村污水治理成效,区攻坚办、区住建局牵头开展全区农村污水治理检查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对全区225个规划发展村的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第二阶段分析总结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第三阶段开展整改工作。

截止到9月上旬,我区已完成指前镇洮西老集镇、薛埠镇罗村、上阮、山蓬等共计47个规划发展村的检查工作。在各镇、村干部的全程配合下,重点校核污水管网建设情况、管网运行工况、村内每户接管情况、污水处理设施主要工艺和运行工况、进出水水量、水质取样检测等。预计9月份完成薛埠镇规划发展村的检查工作,并陆续开展指前镇、儒林镇、西城街道等长荡湖周边区域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