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专题 > 金坛垃圾分类专题 > 分类进行时 > 内容
指前镇:垃圾分类指导员培训上岗
  信息来源:金坛时报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垃圾分类的标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有了更多的信心。回去之后,我将充分利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手把手指导群众进行垃圾分类,真正把垃圾分类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做实、做深、做到位。”8月20日,在参加指前镇垃圾分类全域推进培训班王母观村垃圾分类指导员培训会上,学员张栋发自肺腑地说。

指前镇是我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较早的镇,2017年在东浦村,2018年在指前、社头、建春三个村开展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充分总结4个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指前镇将在我区率先全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指前镇垃圾分类指导员培训会上,区城管局专家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怎样分类、如何做到垃圾减量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来自三个集镇社区、12村的90多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参加培训学习。现场就如何提高广大居民参与分类意识、如何提高垃圾分类精准度等难点问题,区城管局专家与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了交流互动、释疑解惑。与会指导员还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测试,参加培训和测试合格的90多名指导员将走上指前镇垃圾分类工作一线。

据了解,指前镇垃圾分类指导员是由从事农村卫生管理人员、社区网格化管理员、城管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农村基层干部等人员组成,他们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

沈夕忠 吴汪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