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专题 > 金坛垃圾分类专题 > 新闻专栏 > 内容
组织赴宁波市考察学习智慧一体化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供销总社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27-28日,区供销总社会同区财政局、城管局、电信局相关同志赴宁波供销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搭把手”垃圾分类智慧一体化回收体系。

考察组参观了宁波市都市南山回收站点、水榭花都苑回收站点和姜山分拣中心并进行了座谈。“搭把手回收”旨在打造一个创新型的“全品类、全区域、一体化+公共服务”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以现代智慧车联网、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物联网技术为支撑,在政府支持和各参与方共同努力下,首创以“智慧车联网物流+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智能物联网回收设施”为驱动的智能型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将广大群众、企事业单位、商业综合、废品回收商、再生资源自用产业、垃圾处理单位等有机整合,极大地减少填埋焚烧垃圾量,解决垃圾回收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最终达到规范行业运行标准、改观行业经营环境、提升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效率、促进垃圾分类、提升城市形象、减少环境二次污染、改善民生、削除安全隐患、降低社会风险的整体目标。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考察组从“宁波经验”中深受启发,下一步,区供销总社将结合我区实际,充分汲取再生资源回收先行区的经验做法,联合实际及时研究制定我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实施方案,加快启动实施,力争取得预期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