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专题 > 金坛垃圾分类专题 > 新闻专栏 > 内容
我区全面整治废品回收站点
  信息来源:金坛时报 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15日,我区召开废品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副区长周文俊参加。

目前,我区共有废品回收站点337家,脏、乱、差问题突出,已成为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长效综合考评的重灾区。部分站点在进行废品粗加工处理时,污水、有毒有害物质不同程度排放,造成了极大的环境隐患。8月13日,我区正式印发《废品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照整治方案要求,8月15日起至今年12月,我区将开展废品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动员部署工作已经完成。我区已成立了废品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节约资源、规范发展”的原则,对不符合城市管理及生态环境相关要求且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废品回收站点,进行全面清理取缔,对具备整改条件的,规范整改到位后予以保留。针对国道、省道、高速公路沿线两侧及城市重要景观节点可视范围内无证无照的废品回收站点一律取缔,有证有照的予以关闭或搬迁至符合条件的集中经营场所。同时,依托区供销总社现有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以社区为单位,逐步建立完善定点与上门相结合的回收体系,通过加快建设垃圾分类物资回收利用中心,全面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徐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