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专题 > 金坛垃圾分类专题 > 新闻专栏 > 内容
电池换花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日前,记者在金坛区东城街道看到,居民们拿着自己平时收集的废旧电池,来兑换花卉植物或小花盆。

金坛区“绿风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以“绿色兑换”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实践活动,东城街道从2017年推行垃圾分类时就已启动了。他们志愿者服务队专门负责“绿色兑换”项目的活动推广普及,该项目还参加了2018年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获得广泛好评,已成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

记者了解到,金坛区在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上,以有害垃圾分类投放为切入点,在辖区内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学校、企业等地设立“绿色兑换处”,配备“环保幸福树”,方便居民进行“绿色兑换”。每10节废旧电池可兑换一包花卉植物种子和两个小花盆,居民种植成功的花卉可自留,也可放置在“环保幸福树”上,并领取家用垃圾袋、日用品等礼品一份。所有收集到的废旧电池交由区环卫处统一进行专业收储。

目前,“绿色兑换”主题活动以植树节、端午节及暑期七彩夏日、重阳节为契机,已成功集中举行5场,并在12个社区、2所学校、2家企业设立了“绿色兑换小站”,常态化开展兑换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