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专题 > 金坛垃圾分类专题 > 政策法规 > 内容
2019年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高质量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根据《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配置标准》 《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操作规范》等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基本原则

以“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为原则,按照横向考核与纵向考核、管理考核与目标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真实反映各辖市、区及市相关部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科学考量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二、考核对象

各辖市、区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局、卫健委、机关事务管理局。

三、考核范围

全市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城乡区域。

四、考核内容

(一)横向考核

主要考核市各相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和开展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采取年度考核方式,满分20分。

(二)纵向考核

纵向考核主要考核我市城管条线的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季度考核、年度考核并行方式。

1.季度考核

主要考核各辖市、区垃圾分类小区、分类单位、分类行政村的分类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满分100分。

2.年度考核

主要对各辖市、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推进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满分为100分,另设加减分项。

五、考核方法

考核工作由市城管局组织实施,具体考核方法如下:

(一)横向考核

采用查阅资料、现场考核结合的方式,对我市垃圾分类相关单位开展年度考核评分。

(二)纵向考核

纵向考核采用明查与暗访、现场检查与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按季度、年度分别开展考核。

1.季度考核

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从各辖市、区完成清单中抽取同等数量和类型的小区、单位、行政村等分类点位,对照《2019年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小区考核评分表》《2019年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单位考核评分表》《2019年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行政村考核评分表》 开展考核评分,其中,完成点位清单以《2017-2019年常州市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半月报表》报送数据为准。各辖市、区分类点位评分将作为《2019年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季度考核评分细则》的重要得分依据。

分类实效试点小区,第2季度、第4季度分别抽查考核,对照《2019年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小区考核评分表》开展考核评分,评分结果纳入季度考核结果。

2.年度考核

按照《2019年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年度考核标准》对各辖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考核,季度考核均分在年度考核总分中占比40%。其中,第四季度考核将与年度考核合并开展。

六、考核结果和应用

1.市各相关单位,各辖市、区城管(城建)局的考核结果将同步报送至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作为其季度、年度点评会素材;横向考核、纵向的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对市各相关单位,各辖市、区垃圾分类工作成绩显著的集体或个人评先争优的主要依据。

2.纵向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要求、整改期限等将在考核结束后通知各辖市、区城管(城建)局,各辖市、区应按要求落实整改措施、报送整改情况、坚持巩固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