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全域旅游 > 工作动态 > 内容

茅山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休闲地初步成形

发布日期:2018-12-10

“十三五”以来,茅山旅游度假区通过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旅游产业培育、茅山品牌推广、发展要素保障、三产融合发展等工作,重点打造一小时都市圈为目标市场的长三角知名“生态旅游休闲地”,并围绕这一目标努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016年至今,茅山旅游度假区投入近30亿元完成了核心区3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空间整理和三纵六横共9条总里程20.7公里的景区内部道路以及供水、供电、通讯、燃气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改造与提升,同步完成了景观、亮化工程;引进了一批重点休闲、度假、养生类旅游产业项目,实现了多家拳头型旅游产品、星级乡村旅游点开园;形成了一系列影响广泛、热点集聚的茅山品牌形象。在2017年度省级旅游度假区综合考核排名中,茅山旅游度假区取得了第三的优异成绩,初步实现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明后两年,茅山旅游度假区将从高速度开发向高质量提升方向转变,进一步补强功能项目,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强化运营管理;项目引进建设从求数量转向求质量,从追求更大转向更精,顺应新形势,培育新业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旅游精品工程”;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全域旅游协调发展、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等战略,统筹推进社会经济、旅游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