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全域旅游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长荡湖旅游度假区,要求打造长三角滨湖生态旅游度假胜地

发布日期:2018-12-10

12月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十三五”中期工作,区委书记狄志强主持会议,强调长荡湖旅游度假区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发挥资源优势,加快项目建设,及早谋划工作,把长荡湖旅游度假区打造成长三角滨湖生态旅游度假胜地、金坛发展靓丽名片和南部重要引擎。

区委常委沈东、刘国新、陈锁龙、纪海平、朱建清、孟敖祥参加集体调研,区领导王跃中、陈春洪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十三五”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今后两年工作目标设定和推进举措等方面情况汇报,与会区领导就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开发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狄志强对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十三五”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三年来,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始终把握长三角滨湖生态旅游度假胜地、金坛发展靓丽名片和南部重要引擎的功能定位,始终遵循度假区总体规划,白手起家、攻坚克难,取得了显著成效,体现在工作协调联动到位、各项工程顺利推进、资金保障持续有力、团队建设坚强有力四个方面。防洪、交通、景观等现代功能逐步落地,“一斛水中半斛鱼”的生态美景逐步恢复。

狄志强指出,长荡湖是金坛人民的母亲湖,水是长荡湖生态保护最重要的标志,要及早启动保护规划编制工作,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要持续深入推进长荡湖综合整治,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进一步塑造廉洁工程,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不留遗憾;要及时启动开发建设前期工作,进一步明确分区功能,多听取专家意见,多借鉴各地经验,科学实施长荡湖功能分区。积极招引有实力、有经验、有信誉的企业开发建设长荡湖。切实把好资源释放关,向优质项目、优质企业释放资源,确保决策的科学性;要努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与相关项目对接,确保早签约、早建设、早竣工,打造龙头项目、品质项目,带动整个长荡湖的开发建设;要丰富长荡湖的水韵文化,进行挖掘、提炼、升华和传播,使其成为长荡湖生态旅游的特色,为长荡湖开发提供支撑;要加快探索长荡湖旅游运营主体,2020年前,长荡湖主要任务是综合整治,以政府为主体。2021起,长荡湖转入开发建设阶段,以市场为主体,由工程建设主体转向旅游运营主体。

狄志强指出,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互促互进,相得益彰。要及早谋划,确保早准备、早启动。要加强工作研究,结合度假区总体规划、“十三五”任务清单以及土地、资金等综合因素,科学确定明后两年综合整治的任务清单;要科学统筹建设资金,既确保不断档,又确保不闲置,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切实推进精细化管理,确保建成项目发挥最大效益,使长荡湖生态得到持续提升;要切实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各项管理科学规范有效。

狄志强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将长荡湖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协调推进上花功夫、在土地开发上留空间、在人员调配上增活力,既要积极推进,又要富有耐心、保持定力,确保项目做一个、成一个、亮一个,确保长荡湖开发建设卓有成效、富有特色。

蒋建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