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全域旅游 > 工作动态轮播 > 内容

《仙姑风情》带你走近风情小镇

发布日期:2018-12-10

近日,由赵鹤茂老师编辑的《仙姑风情》已编印出版。《仙姑风情》出自常州日报《仙姑村周记》专栏的全部报道,重点记录了仙姑村建设美丽乡村中的发展和变化。

仙姑村地处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拥有不错的山水自然和历史人文景观资源。仙姑村按照“村强民富、景美人和”总体要求,立足“福地仙居”总体定位,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高水平编制了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着力打造成建成以道教文化为底蕴,以乡村旅游、农家餐饮、农产品推广、农业观光为主要功能的农家休闲村落。因此,仙姑村已成为茅山旅游度假区重要功能节点和金坛乡村旅游集聚示范区。目前,仙姑村共拥有19家农家乐,杨梅、草莓、猕猴桃、板栗等采摘园10家,垂钓中心3家,可以提供吃农家饭、住农家屋、采摘农产品、玩农家乐服务。通过附近东方盐湖城、茅山宝盛园等大景区的辐射带动,仙姑村全年接待游客已达35万人次,带动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超过200人。

近年来,金坛乡村旅游提速发展。截至目前,获批省星级乡村旅游区19家,争创五星级一家(一号农场),四星级9家。打造富美乡村,仙姑美丽乡村示范点项目在今年十月顺利揭牌。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工作进入快车道,茅山闲养小镇被纳入我省第二批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茅山半边山下、上阮花果小镇、仙姑风情小镇也在加紧培育和建设。旅游风情小镇的创建,成为金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板块。

作为连续多年的常州乡村过大年暨金坛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的举办地,仙姑村乡村旅游升级改造工作得到一次次完美的展示。一年一度的“乡村过大年”活动成了仙姑村乡村旅游的特色项目。而今年,随着仙姑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区的变身,大手笔的重塑,综合服务中心、XIAN味书舍、精品民宿、一号农场等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仙姑村将已以崭新的老区美丽乡村的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