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内容
第三届中国名蟹大赛暨第三届长荡湖湖鲜美食节
发布时间:2013-11-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1日,我市召开第三届中国名蟹大赛暨第三届长荡湖湖鲜美食节媒体见面会,新华社、中新社、农民日报、中国渔业报、香港文汇报、澳门商报、人民网、东方网、凤凰卫视等50余家主流、行业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图为第三届中国长荡湖湖鲜美食节开幕式


  为有效提升长荡湖大闸蟹品牌影响力,11月2日我市举办第三届中国名蟹大赛暨第三届中国长荡湖湖鲜美食节,期间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名蟹大赛、河蟹产业发展论坛、第二届金坛市长荡湖湖船宴烹饪大赛、长荡湖蟹王蟹后争霸赛、河蟹技艺大赛、“长荡湖杯”蟹文化摄影展及金坛名特优农产品展等系列活动。

图为品蟹大会现场


  副市长陈锁龙在发布会上表示,河蟹既是金坛农业拳头产品,也是金坛渔业一大特色。我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做强做精河蟹产业,特别是紧紧抓住生态、技术、质量、品牌等关键环节,加强养殖环境保护,实施网围养殖和餐饮船综合整治,首创蟹池微孔增氧、蟹池“631”、“155”模式等一批先进技术并全面普及,强化质量安全建设,推行标准化生产,坚持走品牌发展战略,在第二届中国名蟹大赛中荣获“中国十大名蟹”殊荣。

图为长荡湖蟹王蟹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