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内容
“名特优农产品·金坛雀舌·南京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3-04-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开幕式现场 

  

  揭牌仪式

  

  金坛茶叶展示

  

  现场茶艺表演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朱旗作金坛雀舌植物功能成分研究推介

  4月20日,位于南京龙江地区沅江路靠近菜市场的首家金坛市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中心正式揭牌对外营业。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及省农委、省供销合作总社、省粮食局、省水利厅、省海洋渔业局、省农产品协会等领导到场祝贺,金坛市市长丁荣余、市委副书记王国胜、副市长陈锁龙陪同出席。

  金坛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中心是南京市民了解金坛农业,购买金坛农产品的重要窗口。此次金坛名特优农产品在南京的集中亮相,所展示的产品涵盖金坛四大主导农业的拳头产品及其加工产品,所有农产品均实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并获得了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的认证,从今以后南京市民可在家门口品尝到金坛特有的金坛雀舌、长荡湖螃蟹、建昌红香芋、黄金村软米、朱林无节水芹等一批全国叫响,远销海外的名特优农产品。同时还做了一个金坛雀舌茶的展示,这是去年首届中国·金坛雀舌茶道会的一个延续,结合全民饮茶的活动,对金坛的雀舌茶进行重点地宣传和推介。金坛市副市长陈锁龙表示,金坛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中心的开业是金坛农产品“东进上海、西上南京”品牌营销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当日,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朱旗应邀专门作金坛雀舌植物功能成分研究推介。

  “鱼米之乡”金坛市依托茅山、长荡湖生态自然环境,着力发展优质粮油、高效渔业、规模畜禽、现代园艺四大农业主导产业。金坛更在1995年被授予“中国绿茶(名茶)之乡”的美誉,现种植茶叶4.1万亩,规模位居全国第三,其中金坛雀舌成为全省唯一一只通过无公害食品、有机茶双认证的产品,其品牌价值达8.99亿元,今年年初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