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内容
金坛市发展和改革局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会
  信息来源:市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2-09-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时 间:2012年9月18日下午3:00

地 点:金坛市樱花大酒店会议室

主持人:唐文武

听证人:唐文武、庄新民、冯鲁明

记 录:符益馨、庄海燕

        9月18日下午,我市在樱花大酒店召开了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会。来自市人大、政协、市委党校、住建局、民政局、消费者协会、社区及企事业单位的代表16人,在市发改局副局长唐文武的主持下,首先由听证人向各位代表介绍金坛市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定价成本监审结论和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方案,然后各位听证参加人对听证方案分别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民主的氛围下,各位听证代表畅所欲言,客观、理性、充分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现纪要如下:

        本次会议基本形成六点共识:一是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的理由是充分的,程序是合法的,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的方案是以人为本的,充分考虑到了居民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对困难群体的关注,听证参加人表示认同;二是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及阶梯气价有利于节能减排,引导居民节约用气;三是大多数听证参加人对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实行上下游联动表示支持和理解,希望调整周期不低于一年;四是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提出对城乡五保户、低保户每月用气量在50立方米以下的,仍按2.20元的价格计费,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怀。也有代表提出是否将优惠面扩大到百岁老人;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希望港华燃气公司增加缴费网点,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服务。          

        这次听证会,全部听证参加人同意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在户月使用量50立方米以内的价格,由现行的每立方米2.20元调整到2.45元,有部分代表呼吁在价格提高的同时,还要加强服务质量,对未用上管道燃气的盲点区,要尽快让他们用上天然气,要加强民用管道天然气的上门安检频率,保证我们的用气安全。

        各位听证参加人在发言结束后,对各自的发言记录都做了审核并签名确认,他们对气价的调整提出了很多很有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关心我市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管理,关心我市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责任心和积极参与意识。最后,主持人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对今天代表们的客观、理性、热情、冷静的发言表示感谢,强调金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关注,我们物价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承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理念和原则,更好的服务于金坛地方经济的发展。

       相关下载: 2012民用天然气调价方案金坛.doc

 

附件下载:2012民用天然气调价方案金坛.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