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56万金坛人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苦干实干、正气大气,用智慧、心血和汗水,在金坛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谱写了灿烂辉煌的发展篇章。1978年,1.03亿元;1999年,106.67亿元;2015年,1108.37亿元;2020年,将突破2000亿元……这是金坛的一组工业总产值数据,从亿元到百亿,21年;从百亿到千亿,16年;从千亿到两千亿,5年。无工不富。40年巨变,金坛从传统农业县华丽转身为全国综合实...[详细]

  • 金坛规划:引领城市发展打造幸福家园

    四十年沧海桑田,四十载峥嵘岁月。从封闭落后的小城,到宜居宜业的美丽生态城市,改革开放赋予了金坛蜕变的生命力,这种蜕变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从本期起,《金坛时报》将陆续推出“潮涌东方·点赞40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报道。

    详情
  • 金坛科技:点燃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增长引擎

    编者按:科技是经济发展之基,创新是城市进步之魂。金坛科技事业的发展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批批科技工作者、科技人才和企业家前赴后继,用智慧和勇气助力金坛创新发展,也让我区科技实力不断增强。

    详情
  • 金坛交通:为发展赋予“加速度”

    编者按:从石子马路到柏油马路,从农公班车到公共汽车,从交通闭塞到现代化交通网络,改革开放40年来,金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随着南沿江城际铁路在我区开工,内引外连的“大交通”格局正在和谐嬗变中实现提质升级,为金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快速融入长三角奠定了扎实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