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专题 > 勇挑“新能源之都”大梁 > 工作部署 > 内容
陈金虎来坛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打印】 【字体:

3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来坛专题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建设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

陈金虎一行实地察看了位于我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华大合成生物学产研基地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主要从事合成生物学上游原料、耗材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一期项目建设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目前已竣工投产,二期项目预计今年7月进场施工。

在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项目前景等情况后,陈金虎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科技型骨干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希望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更高能级科研平台,集聚更多创新人才,与本地高校院所加强产学研合作,合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引育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今年以来,金坛坚决扛起“两湖”创新区主战场重任,全面加速同城化加快现代化,全力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奋力书写“美丽常州新样板”精彩篇章。2023年全区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40个,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25个,包括鹿山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扩产项目、华星科创产业园项目等。

市领导梁一波、杭勇、狄志强参加调研。区领导陆秋明、胥亚伟、刘小平、杨健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