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水利局:大墩闸站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信息来源: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3年1月17日-18日,金坛区水利局组织召开大墩闸站项目竣工验收,本次验收分为竣工技术预验收和竣工验收两个阶段。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听取专家组的竣工技术预验收报告等环节,经充分讨论,一致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大墩闸站项目位于常州市金坛区新建河入钱资湖口的河道范围内,主要建设内容为单孔净宽10m节制闸一座,设计总流量20/s泵站一座,装机4台套,单机设计引水流量5m³/s,4台机组均具备反向排水功能。主要作用是提高金坛城区整体防洪除涝能力,加强极端暴雨条件下钱资湖水位的应急调控能力,改善金坛城区河网水环境,为滨湖新城北部河网抬高控制水位提供稳定充足的水源,维持钱资湖适宜水位。

大墩闸站工程初步设计报告于2017年获区发改局批复,同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6月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工程自建成以来,先后多次投入运行,经历了多种工况的运行考验,均能够做到按指令开停机,所有主辅机设备、电气设备、建筑物均运行正常,完成了排涝和调水任务,较好发挥了工程效益与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