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水利局:全省首家!我区简渎河水域状况评价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信息来源: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3年1月13日上午,区水利局组织召开《常州市金坛区简渎河水域状况评价报告(2022年)》(以下简称《报告》)审查会,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常州分局、直溪镇人民政府、直溪水利站以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和与会代表们听取规划编制单位的详细汇报,审阅相关技术文件,并对有关问题进行质询、答疑。经认真讨论后,认为编制单位对简渎河开展了水空间、水安全、水资源、水生境、水生物、水感观和水文化等调查监测、汇总统计、分析评价,提出了水域保护对策建议,《报告》基础资料翔实、技术路线正确、评价结论可信,提出的水域保护对策建议合理可行,符合《水域状况评价规范(报批稿)》相关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本次《报告》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和“十六字”治水新思路,落实《江苏省水域保护办法》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河湖水域保护,发挥水域综合功能,确保水域面积不减少,水域功能不衰退。下一步,区水利局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文本,为今后金坛区水域状况评价全面开展提供很好的技术支撑和工作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